教务处举办2023年教学秘书业务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总结交流教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使我校新上岗教学秘书尽快了解岗位职责、熟练掌握教学管理工作流程,教务处于4141500在创新创业基地301举教学秘书业务培训会。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由婧涵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佳介绍教务处机构职能,并对教学秘书岗位职责、业务范围做了详细介绍;教务管理科科长冯鹏羽、教学建设管理科科长赵天乐、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刘辉分别讲解了教学运行、教学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流程。

教务处处长赵东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教学秘书队伍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他指出,教学秘书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力量,不仅要熟悉教学管理基本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还应了解高等教育基本理论和育人规律,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对于如何做好教学秘书工作,他提出了点要求一是教学秘书要具备四种素质,即思想品格与政治觉悟、责任意识与服务宗旨、管理方法与创新意识、职业素养与综合能力;二是教学秘书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即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原则性与人性化的关系、常规工作与创新工作的关系、学校与学院教学工作的关系;三是教学秘书要努力做到“四勤”,即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工作,履职尽责,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提高教学管理效果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