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汇报

作者: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学准备,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月2日,教务处赵东江处长带领副处长张艳鹏、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刘辉对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实验室、机房进行了安全及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从走访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开学前实践教学准备工作,部分学院主要领导利用上班第一天就带领相关人员组织开展实验室卫生清扫、防疫消杀、仪器设备测试、耗材备品检查等工作,并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各实验室卫生情况良好,实验仪器设备准备齐全完备,本学期使用的软件能够按时安装完毕,实验耗材准备充分、管理到位,实验室整体环境得到较大提升,能够保障春季学期学生如期返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实验室因新引进仪器设备,包装滞留实验室中,影响实验室整体环境;

2.限于疫情影响,假期仪器设备维修没有开展,部分故障仪器和投影等没有及时报修;

3.部分实验室学生用椅损坏率较高,没能及时更换。

针对上述问题,教务处已责成相关学院及时沟通资产处报修仪器设备和投影,对已损坏实验用椅进行统计,报教务处统一采购,对卫生情况不好的抓紧时间进行清理,确保开学为学生提供整洁、完备的实验环境。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