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秋冬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月4日,我校在机关楼310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秋冬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田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赵东江、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常汉东,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校督学、督导文理科组长,教务处和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东江通报了本学期第一周教学秩序和教学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教学秩序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同时在组织实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深化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和完成国家级考试组织工作等七个方面对下半年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常汉东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员教学质量评估、课程考核评估、毕业论文(设计)评估工作任务。

 田军针对学校下一步审核评估整改教学管理、教学建设及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努力实现评估整改的重点突破。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以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专业师资为重点的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体系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要加强督导检查,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每学期进行一次检查,保证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把评估整改与下一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调研,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二要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和考核,提高实习质量。要注重对学生实习的指导和管理,要求学生必须全面参加实习;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实习工作,要求至少有一名副院长和1-2名专业教师组织领导、检查指导实习工作。加强安全教育,保证实习安全;要坚持不懈的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实施滚动管理,提高实习基地质量,保证实习岗位与学生专业对口;要对实习模式和过程进行监控,对实习效果进行评价,加强实习工作考核。三要努力培育打造一批一流示范课程。要加强“三金”(金牌专业、金牌课程、金牌教师)建设,坚持开展优质示范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评选活动,加大资助力度;要设立课程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支持鼓励从事小班额教学的教师先行先试;要开展课程建设培训和研讨,支持课程负责人外出参加学习培训;要坚持开展校院两级课程观摩和讲课大赛活动,加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四要按时完成教学大纲的编修完善工作。要组织专业负责人与相关任课教师认真讨论协商教学大纲编写要求和内容,保证教学大纲与培养方案完全相符;校级督导要深入二级学院加强指导检查,边查边改,保证教学大纲编写按期高质量完成。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