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学校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在2019824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中,冉庆国书记、张凤武校长重点强调了开学准备工作26开学第一天冉庆国书记、张凤武校长、田军副书记在家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秩序,进入课堂听课,课后与师生亲切交流,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指导,对学生加强学习进行勉励  

 

 

教务处领导班子走访了各教学单位,就开学准备情况和各教学单位教学需求进行了调研。教务处分三个工作组,对全校各教学楼进行了教学秩序检查。学校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师都能够按照教学安排提前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部分教师提前半小时以上到达教室备课、调试设备。教师在课堂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学生注意力集中,学习热情高,课堂教学效果良好。二级学院领导班子都能到教室巡视和听课,促进了教学工作开展。教室、实验室状况良好,各种教学仪器设备准备就绪,保障了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具体如下:

1.学生迟到现象有较大好转,第一天未发现学生迟到。但有的学生上课不带教材、不记笔记。教师应加强课堂管理,要求学生提前预习,上课认真记笔记。

2.多数教师积极管理课堂,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在楼门口监督管理学生,学生带早餐情况有较大好转,但部分学生没有吃早餐,生活习惯有待改善。

3.第一共有调串课11人次,其中突发请假调串课情况较多,给管理工作带来很大不便。调串课要求提前一周以上申请,突发情况也应第一时间与教务处和教学单位联系,并尽快完成手续,留出充足的时间,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和学生,以免影响教学秩序。

4.有个别外聘教师课堂准备不够充分,课件没有提前试好,导致上课无法使用课件,影响授课效果。

5.教室桌椅摆放比较整齐,但有的教室后门被桌椅挡住,应留出足够的安全通道。有的教室卫生清理不够彻底,尚需加强。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