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名听障来校参加高等教育单独招生考试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4月3日至4日,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405名听障考生走进我校,参加听障生单考单招考试。

  本次考试共设有14个标准化考场,全程无死角监控。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监考教师随机搭配,每个考场均设置两名监考教师(包括一名手语教师),走廊也配有手语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守候,以应对考试期间的突发状况。学校在中快餐厅和丁香苑餐厅设置了家长休息室,并有志愿者全程陪同,方便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应考情况。此次招生考试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报考环境设计的听障生中除参加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基础课的考试外还需加试色彩、素描两门专业技能考试。

 

本次招生考试学校领导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冉庆国,校长张凤武,副校长田军、孙庆平多次来到考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自广东省梅州市的考生杨双妃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这是第一次来东北,为了参加这个考试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总体来说考得还不错,希望能被录取。”

来自四川省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罗老师是三名考生的带队老师,她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她带领的三个学生在考试的过程中发挥的非常稳定,考得很不错。她还说,她在第一科考试期间,参观了一下校园,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和美丽风景赞不绝口。

据悉,本次考试面向全国招生,学生通过网上报名,于4月2日到达我校确定考生信息、领取准考证。被录取的同学将在2019年秋季学期进入我校新校区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