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4月10日,学校在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厅举行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高文智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作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项培训。教务处处长赵东江主持培训会。

高文智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方案构成等方面对《绥化学院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原则意见》(以下简称“原则意见”)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阐明了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的确定与表述方式,同时对主干学科、核心课程、毕业及学位标准的设定,师范类与非师范类学时学分构成的要求与差异,教学周历安排、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应矩阵、课程体系以及毕业要求关联矩阵、课程设置与教学进程、教学大纲的设定作了详细说明。

赵东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设计,是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是实施教育教学过程的基本依据,也是评价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文件。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原则意见”,科学规划设计,完善培养方案;要认真研读专业标准,守住质量底线,确保评估(认证)合格;要科学设置课程,整合教学内容,保证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