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通话等级证书最新规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管理,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国家语委研究制定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以及省语委的相关要求,现将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最新规定告知如下:

1.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持证人测试成绩达到相应等级标准的凭证,全国通用。自2022年1月1日(含)起,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

2.2022年1月1日(含)起,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纸质版,以下简称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纸质证书丢失不再补办,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到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3.2022年1月1日(含)以后测试的,使用新版等级证书。此日期前颁发的纸质证书继续有效。

4.2011年9月以后—2021年12月31日期间颁发的纸质证书丢失,不予补办,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到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5.2011年前测试的没有电子证书,若纸质证书丢失,只能重考。

6.2011年测试并且在网站(www.cltt.org)查询不到成绩的,无电子证书,若纸质证书丢失,只能重考。

请各位考生妥善保存纸质证书,一旦丢失,不予补办。

                                        

                                          绥化学院普通话测试站

                                               2022年3月9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