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卓剪纸快闪登上学习强国

作者: 时间:2019-10-04 点击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积极弘扬传统剪纸艺术,由刘卓老师带领大学生创业团队10余人历经两个多月完成了700只蝴蝶的剪纸工作,并用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媒体领唱·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活动。这一活动,荣登学习强国平台

27日上午,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里响起悠扬的歌声,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媒体领唱·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活动第七场绚烂开启,吸引了大批旅客纷纷驻足、参与活动。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一面长10米、宽7米的巨大国旗在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中央徐徐展开,蓝色卡纸制成的大型数字“70”摆放在国旗之下,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数十名编采人员身着节日盛装,将手中700只蝴蝶分发到过往的旅客手中,再由700名旅客将蝴蝶摆放在现场的大型数字“70”上。

这些蝴蝶是由绥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绥化学院剪纸工作室主任刘卓,带领该校大学生创业团队10余人历经两个多月完成的。刘卓说,蝴蝶本身就有吉祥寓意,我们用传统的蝴蝶剪纸纹样,剪出了700只红色蝴蝶,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一场朴实而真挚的“行为艺术”,带给大众的是满满的感动,飘飞的蝴蝶漫过在场的每一位旅客心头。熙熙攘攘的人群慢慢聚拢过来,大批旅客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员工们一起,手拉着手,围绕着国旗和被700只蝴蝶覆盖的大型数字“70”,一起唱起来、旋转起来,整个现场掀起中国红和爱国情的热浪。

“真棒!”“太有意义了!”候车大厅里,来来往往的旅客纷纷为本次快闪活动点赞,热烈的气氛温暖了整个车站。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