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项目评审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加大对创业大学生资金扶持力度,9月18日上午,市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和科技局组织相关专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1室对我校申请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大学生创办企业,重点扶持大学生知识创业、科技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今年我校有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通过初审,有6个项目符合申报要求,进入现场问辩环节。在问辩现场,项目负责人首先对项目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进行简要介绍,评审专家根据项目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并按照经营业务、科技含量、市场前景、财务状况和带动就业情况等五方面的17项具体指标进行打分。现场问辩结束后,评审专家实地考察了参评项目工作室。

我校近年来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免费提供创业场所;设立优秀创业奖学金,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讲座、培训、竞赛等活动,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此次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项目评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我校参评项目将纳入到绥化市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整体参评项目范围,评审结果在项目汇总后统一公布。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