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于明海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7月11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于明海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指导处处长苏盛刚、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龚春宝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检查指导。我校副校长李春雨、学校办公室主任卢百胜、教务处副处长马梁等陪同检查。

于明海一行先后走访了“双创”基地的绥化市鸿骏智能科技公司、粮食镶嵌画设计与制作工作室、松果文化传媒工作室和秸秆综合利用研发中心。

走访过程中,李春雨对于明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双创”基地的发展概况、企业入驻情况、管理模式以及各工作室、入驻企业的经营模式、行业前景和成果转化情况。

    于明海对我校与绥化市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创业者的研发能力,同时对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与转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于明海希望,大学生创业者要积极了解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积极创新、勇于创业,早日创业成功。

走访结束后,于明海一行在李春雨的陪同下试听了第二期创业实训及网络创业(电商)师资培训课程,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明、副局长张建国,市劳动就业局局长左春友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听取了启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洪亮对启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和针对我校创新创业大学生制作的符合我校实际的特色培训计划。与会人员共同对培训计划的细节进行了探讨。会上,于明海还就如何更好地鼓励大学生创业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说,政府要积极鼓励社会培训机构与市场对接,壮大规模、改革模式,促使培训市场化、社会化;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加快研究新政策,建设优秀的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留住人才;学校要正确引导学生创业者整合社会资源,鼓励、帮助学生创业,切实解决学生创业过程中的问题。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