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近日,2017“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教师刘秀娟和外籍教师亚历山大、叶琳娜指导的张博、谢春雪、杨飞飞、谭喆、梁琦等5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共设置俄语朗诵、俄语歌曲、俄罗斯舞蹈、俄罗斯戏剧四个单项。我校选手参加了俄语朗诵、俄语歌曲、俄罗斯戏剧三个项目角逐,最终斩获最佳戏剧设计奖。

“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国立师范大学发起,俄罗斯联邦“俄语世界”基金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和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中国国际电视台俄语频道、黑龙江电视台、东北网络台协办,共有来自全国的21所高校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俄人文交流与合作,巩固和加强中俄高校间的联系与互动,推动俄语教学的发展,激发学生俄语学习兴趣,促进创新性培养。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