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6-08 点击数:

6月2日至3日,校长张凤武、教务处副处长马梁一行赴厦门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我校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与支持下组建,首批成员由486所高校和4家企业联盟成员组成。联盟将致力于深入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的交流合作,推动信息技术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深度融合,加强社会合作,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理论研究、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等活动,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抓手,推动联盟成员与社会各界合作,建立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为联盟成立发来贺词,她在贺词中指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的成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拓展了渠道、搭建了平台,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的积极探索,很有意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实践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环节,联盟的成立将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带来诸多有益的影响。“要培养有知识、能力、境界、眼界、敢于竞争的创新创业人才,实践历练将是他们未来走向社会的宝贵经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作大会主题报告时说。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工作进入深度融合、互惠共赢的崭新阶段。我校将在联盟内积极促进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入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体系,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理论研究、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等活动,通过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导师团队,汇聚各方合力,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