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在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2019年11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决赛在安徽合肥举行。

日语专业配音大赛旨在增强日语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综合能力,激发日语学习兴趣,提高日语运用能力。本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比赛有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日语专业学生报名参赛,组委会评委从532个初赛作品中评选出36个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新闻组15个,影视组21个。我校2018级日语专业范思鑫同学参加了大赛“新闻组”的激烈角逐,她的参赛作品“新闻1号”荣获优秀奖,指导教师盖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选手们在决赛现场展现了扎实的日语基本功、丰富的表现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整体配音质量精湛,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场内气氛热烈,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与笑声不断,选手们过硬的配音水平引发此起彼伏的惊叹声。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