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中国好学生英语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中战绩显赫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2019年6月30日,“2019年中国好学生英语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黄慧林、余晓芳、王莹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狄冰倩文学与传媒学院余星星教育学院杨雪艺术设计学院贾鑫飞等七名同学以优异成绩挺进决赛。经过定题演讲、即兴辩论两轮激烈角逐,黄慧林、狄冰倩、贾鑫飞三明同学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余晓芳、王莹、余星星、杨雪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中国好学生”英语大赛采用新颖的赛制和国际标准化水平测试,以崭新的视角和方式,使大赛更符合广大学生和英语爱好者对英语类赛事的要求,更加注重赛事的公平性、公正性、专业性及学术性,采用能力测试加活动表现、舞台展示融入学科知识竞赛的比赛形式,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通过赛事本身的独特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长动力,以新颖的赛制和标准化的国际权威语言测评体系,让选手在此平台上获得更高的荣誉以及英语能力的提升,为广大学生走向世界、融入世界架设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全方位助力学生的成长发展。此次比赛是对大学外语教学成果的有效检验。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坚持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ESP教学体系,围绕学生主体开展外语翻转课堂、研讨式教学、小组学习成果汇报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此次比赛充分反映了大学外语在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上的成果,大学外语教学将持续推进改革,注重训练学生的外语口语实践技能,贯彻落实《大学外语教学指南》,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外语思辨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