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乐易考杯”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创新与梦想齐飞,创业与时代同行。6月12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乐易考教育科技集团赞助的“乐易考杯”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共有创意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大赛从报名、初赛、赛前集中培训到决赛历时一个月,报名参赛学生500余人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8支团队入围决赛,其中创意组4支队伍,创业组4支队伍。参赛内容涉及文化教育、艺术、生物科技、电子商务等领域。

    在项目路演过程中,各团队项目主讲人以PPT讲演的形式,从项目概况、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营销策略等方面对团队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解。他们自信满满,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创作能力。其中,我校剪纸传承团队的两位选手听障生未印在和郭志涛在“剪纸传承带动残疾人就业”项目讲演过程中,现场制作出的精美作品,让评委和观众赞叹不已,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现场答辩过程中,各团队面对专家评审的提问都机敏应对,从容作答,侃侃而谈。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剪纸传承团队所带来的“剪纸传承带动残疾人就业”项目夺得创意组第一名;澄飞娱乐团队带来的“Come-shopping”项目捧得创业组的桂冠。剪纸传承团队指导教师刘卓喜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创意赛道的创想团队夺得最佳人气团队奖。

黑龙江乐易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才广学,绥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左春友,我校校长张凤武,副校长田军,纪委书记田国忠,工会主席李淑慧出席大赛现场。黑龙江乐易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光玉、俄速通师资研修院首席专家史法实、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濮秋霞、我校团委书记夏艳霞、科研处副处长刘鹏程担任大赛评委。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