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1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哈尔滨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共派出3支队伍参赛,其中由经济管理学院赵艳、李明老师指导,市场营销专业6名学生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经过6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分别斩获大赛一等奖;由艺术设计学院王东明老师、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刘姬冰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有来自全省的36所本科院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以3人为一个团队,在虚拟的企业经营环境中,对企业进行4个季度的经营管理。参赛选手必须根据每个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产品的设计、研发、市场、广告等进行分析与运作。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传统赛项之一,大赛旨在拓展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与平台,切实推动了院校实践教育改革和就业创业教育开展,为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有力条件。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