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8-26 点击数:

8月26日,学校召开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作推进会议校长副校长卢百胜、副校长马春华出席会议。学校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霞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高文智省教育厅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论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建议各学院要按照省教育厅学科专业布局,全面贯彻以“特色康养”为引领的“两育两业”特色发展战略,并以“医养”“食养”“文养”“游养”四大专业集群建设为指引,科学论证及规划建设新专业,有序推进部分不能有效契合学校发展战略、办学基础差、第一志愿录取率及就业率不高、市场前景不佳的专业逐步停招、撤销。

在论证环节,各学院院长围绕省市人才发展需求、学校发展战略以及生源、就业质量等方面对本学院拟增设专业、发展弱势专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马春华下一步学科专业调整优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马校长强调:要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做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放眼未来,谋划长远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做好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的前瞻性思考。三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任重而道远,领导小组要形成合力,举全校之力去深化落实。

校长李翠霞就做好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李校长强调,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一是要以学院为论证主体,教务部门全面统筹落实,务必立足长远发展、着眼当下、谋划步骤;二是要重点研究学校发展、研究布局、研究体系、研究实现、研究政策,并以此为基础科学开展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李校长指出,学科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是开展有组织培养、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四梁八柱我们要以本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为契机,为学生谋“出路”、为教师寻“道路”、为学校求“新路”,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