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和英语专业分别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成功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特殊教育专业是黑龙江省唯一的特教本科专业,自2008年创办以来,被省政府、省社科联批准为“黑龙江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基地”“黑龙江省特殊教育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特殊教育科研与服务基地”。“特殊儿童诊断与教育康复重点实验室”获批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英语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实行“专业+方向+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强应用、精师范”的办学理念,突出“听说领先、读写精良”的专业培养特色,现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2门,思政示范课程5门。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学校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彰显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显著优势和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是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阶段,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入选专业的建设支持力度,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创新佳绩,为实现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再添新力量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