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张百慧老师荣获首届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近日,教育学院张百慧等老师主讲的《国家通用手语》课程在首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国家通用手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全面体现“动”式教学;将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引入教学,将自然手语与通用手语进行对比讲解,同时融入思政元素,激发学生爱国之心、热爱特殊教育之心;从语言学角度出发,着重分析句式特征,辅助学生理解及记忆。通过线上慕课教学、线下翻转式学习及多方位网络辅导答疑,巩固和深化学生基础知识,全面发展学生的手语技能。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注重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推广和应用,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信息化培训和比赛,不断优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转变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张百慧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与职业素养,也是学校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直接体现。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全省性赛事,面向高校一线主讲任课教师,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为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提供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的平台。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