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田军检查实验室安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春季学期是学生实验课高峰期,保障实验室的安全是重中之重!”4月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田军在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准备室、物理化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查阅了危化品和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危化品及危废领用、出入登记台账;检查了危化品的购买、收集、贮存、包装、标识、转移处置等情况。

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田军强调,一要合理规范危化品、药品的摆放,妥善保存硫酸、高锰酸钾等危险化学品,药品和备品要分开摆放,减少安全隐患;二要控制好危化品、药品的使用量,确保实验所需危化品、药品随进随出,做好登记留档,及时处理陈旧药品;三要细化责任人,实验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尤其要加强对电路、危险品、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

连日来,田军组织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通过摸底排查、安全演练、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了系列活动。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