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论证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7月5日上午,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审议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指导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督学、督导组文理科组长以及各学院副院长列席会议。

会上,各学院分别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以及各专业人才服务面向确定、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环节设计、企业课程开设、学时学分构成、课程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校督学莫海平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学时学分比例构成、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张凤武,副主任、副校长田军也针对各专业方案修订情况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凤武强调,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理顺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课程教学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定位形成了强有力支撑,但在人才培养特色凝练、应用型课程体系构建、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掌握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张凤武要求,各学院一方面要进一步压缩学时,强化课外教学环节,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另一方面要深入研究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学时、学分比例分配等进行进一步科学论证。同时要求各专业要进一步彰显“一院一品、一专一特”的发展理念,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打造专业特色,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

田军在肯定了各学院在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他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另一方面也锻炼了队伍,使OBE人才培养理念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广泛理解与认同,有效推动了学校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田军要求,各专业要进一步论证人才培养目标的科学性、考核方式的合理性,同时对企业课程的外延与内涵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

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