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田军深入考场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从12月29日,学校全面进入2018—2019学年秋冬季学期考试周。1月2日,副校长田军在教务处处长赵东江、副处长卞兴超,校级督导人员及主考教师的陪同下,深入期末考试考场巡视检查。

巡视期间,田军一行对期末考试安排、考场环境秩序、试题质量、学生考试状况、教师监考情况、院系巡视情况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结合审核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考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从巡视情况看,期末考试气氛良好,考试组织得力,监考教师各司其职,考生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期末考试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衡量学生知识与技能掌握和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评价形式。考前,学校对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各院系也相继召开了考前工作动员会和学生诚信考试考前教育会,强调了考试纪律、监考职责、考试诚信书的填写方法。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加强考试管理,防止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学校还开展了“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团活、诚信教育活动等,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学校处理考试违纪行为的相关规定,明确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风学风的建设工作,校领导深入考试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已成为惯例。近年来,学校在整肃考纪、端正考风、建设优良学风等方面加大力度,修订并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文件,严管理、高要求,切实提高了我校考试管理水平和考风学风建设工作。

据了解,本次期末考试将持续至1月11日,共有学生38328人次在1003个考场参加303门课程的考试,学校安排监考教师2561人次。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