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凤武深入教学一线听课看课

作者: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3月13、14日,校长张凤武在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汇文楼、美术楼、音乐楼,现场察看了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数字出版、音乐学、市场营销等专业教师的教学情况。在汇文楼,张校长同承担留学生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了交流,并随机进行了听课。在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看课之后,张校长与学院管理人员交流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外聘教师等问题。

通过看课,总体上任课教师教学认真,但个别任课教师也存在教学指导不到位、教学设计不尽合理的情况。对此,张校长强调,教学管理人员不仅要经常深入班级听课,也要通过经常性的看课,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有针对性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听课看课是审核评估专家对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重要考察方式。看课是专家和管理人员以不进入教室的形式巡视教师课堂教学,以更多地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在看课中,专家一般从教师教学状态、学生课堂参与、学习状态、师生互动、现代化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多方面考察,对课堂教学质量作出评价,并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意见。看课的方式较为灵活,可以帮助专家掌握教学的真实情况,在审核评估中为专家广泛采用。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