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9-03 点击数:

近日,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总决赛和第十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一举拿下了二项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和一项二等奖。

由电气工程学院杨倩、唐红霞老师指导,电气工程学院丰超、田野、魏金权三名同学共同研发的“基于体感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单兵作战系统”和由电气工程学院宋领赟、李成凤老师指导,唐珊、况春华、丁龙飞三名同学共同研发的“基于物联网的可升降鞋柜”分别在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总决赛上技压群雄,一举夺得本科组特等奖和一等奖。

在第十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上,由电气工程学院李美丽、付兴烨、孙宇轩、张丰、薛玉翠、曹琦六位老师共同指导,张晨涛、范洪超、王冠霖三名同学共同编写的“连续过程应用实施”程序,荣获特等奖,由丁一凡、邱鼎共同编写的“逻辑控制应用实施”程序荣获二等奖。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的全国性大赛,是全国嵌入式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年度赛事。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面向“中国制造2015”国家战略签订的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全国近300所高校协力支持下,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

近年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以参加全国各类比赛为契机,培养出了一批批理论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并在多项全国大赛中屡获佳绩。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