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省“邮储银行杯”智能机器人竞赛——室内智能家居环境设计赛项上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1-01 点击数:

近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等部门主办,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承办的“邮储银行杯”智能机器人竞赛在哈西红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全省二十余个高校、三十五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黄磊、尹宝莹、韩禹锋老师带领的两支代表队设计的作品“智蓝·智能家居设计”“现代简约智能家居设计” 均荣获一等奖。

本赛项是我省智能家居环境设计领域首次举办的全省大学生智能家居环境设计大赛。“智能家居”是在互联网影响之下室内家居物联化和室内装修相结合的体现,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是装饰装修行业的新课题、新思路。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