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来校参观调研

作者: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廷双在绥化市市长张子林、副市长刘野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参观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张凤武、副校长李春雨等陪同参观。

杨廷双一行首先来到园区简介中心,详细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整体工作情况,并参观了楼内部分在孵企业。参观过程中,校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师生在基地的入驻项目,杨廷双对校地共建创新创业基地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基地的发展前景寄予了较高的期望。在参观我校大学生创办的鸿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时,杨廷双对同学们研发的智能家居系统和获得多个奖项的“虚拟现实消防机器人”“基于leapmotion和VR远程陆军作战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的研发能力和创新精神。当来到秸秆综合利用研发中心和寒地黑土创新创业室时,育秧纸肥和观赏玉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杨廷双详细了解了两个研发成果的制作工艺和社会价值,以及成果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他还肯定了我校在秸秆综合利用和农业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对科研人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一定的支持,希望他们的科研成果早日投产,造福于民。阳光科技残疾大学生服务中心是我校唯一一个入驻创新创业基地的听障生创业项目,他们想通过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杨廷双一行了解情况后,纷纷对听障生的创业精神点赞。

调研结束后,杨廷双结合绥化地域特点对创新创业基地的功能和管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建议在园区功能上加入农业高新区,并依托高等学校的教育资源和科研优势,将教师的力量融入其中,不仅能使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得到提升,还能使双创基地得到科学健康的发展;学校要以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建立师生共同发展平台,用科学研究带动学生个人素质的提升;基地要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