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秩序检查总结

作者: 时间:2017-08-30 点击数:

抓好新学期开学教学秩序是夯实课堂教学工作基本面的重要一环。8月28日,是我校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田校长带领教务处班子深入各教学第一线,就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进行调研。各单位非常重视教学工作,教师能够认真备课,教室、实验室状况良好,各种教学仪器设备已准备就绪,可以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教务处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秩序进行了检查。学校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多数教师都能够按照教学安排提前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教师在课堂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学生注意力集中,学习热情高,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迟到现象有较大好转,我校师生正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这和各级领导重视教学、加强管理是分不开的。比如检查中遇到的董书记、张校长等校领导和机关管理人员深入课堂听课,大部分院系领导班子都能到教室巡视和听课,有力的促进了教学工作开展。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具体如下:

1.个别老师有迟到现象,教务处对其进行了通报批评。

2.学生“踩铃进教室”及带早餐进课堂的现象仍然存在,教室中漂浮着各种食品气味,破坏教室卫生环境,影响课堂教学秩序。

3.教师突发请假调串课情况较多,给管理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一般调串课要求提前一周以上申请,突发情况也应第一时间与教务处和教学单位联系,并尽快完成手续,为管理人员留出充足的时间,以免影响教学秩序。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