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3-08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校长张凤武,副校长田军,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各院系院长和主管教学副院长,人事处负责人,学校和二级学院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军同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东江部署了2017年重点教学工作;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常汉东通报了2016—2017学年秋冬季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并部署了2017年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全员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人事处处长佟延春部署了2017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田军同志指出,2017年是我校精心准备审核评估工作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落实好三届六次教代会精神,抓好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首先要抓创新,创新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其次,要集中精力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有所突破。就如何完成好2017年教学工作各项任务,田军谈了七点意见:一要抓好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二要深入抓实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三要规范实验教学,提升师生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四要把好教材选择、审定关,选择适合学生需求的教材;五要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做好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六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推进工作的落实;七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守住底线,严格自律。

张凤武发表讲话。他对2016年教学工作,尤其是教风、考风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并向教学管理部门的同志和教学督导表示感谢。张凤武指出,学风教风建设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校风的基础和前提。优良的教风、学风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校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各院系落实好三届六次教代会和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内涵发展的新要求,不断赋予教风学风建设以新的内容,形成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教风学风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