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我校在教学主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秋冬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田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各院系院长、副院长,校督学,二级院系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院系负责人首先针对本单位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准备、自我评估、试卷及毕业设计(论文)自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学莫海平通报了在上学期期末考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检查情况。教务处处长赵东江作了考前动员,并对期末考试工作和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常汉东详细指出了学校在各项教学工作评估检查中所发现的具体问题,并重点强调了下一步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副校长田军首先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审核评估准备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针对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内部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积极加强调研学习,汲取经验,查缺补漏,完善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实现内部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全覆盖。二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与监督,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落实好督导、检查、反馈、改进机制,利用教研室活动,探讨教学方法改革,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院系领导要多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加强下午和晚课的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三要抓好考风考纪工作,形成良好的考风、学风。大力增强考风考纪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全校上下协调配合,加强考风考纪巡视,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环境和氛围。四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抓实审核评估工作。要积极凝练办学特色,撰写出高水平自评报告;要组织好教师加大毕业设计(论文)、试卷自查整改力度,完善教案、教学周历等教学文件,避免出现差错;各院系要适时召开审核评估专项整改工作汇报会,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五要开展二级院系教学管理水平评估,规范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以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