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公开课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月27日,我校2017年教学新秀奖、青年教师教学奖获奖教师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在教学主楼B123、B124拉开帷幕,由教育学院张百慧、音乐学院金相莉、电气工程学院商行、电气工程学院盛桂敏四位教师分别为广大教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课堂上,四位老师声情并茂,各有特色。张百慧老师通过肢体语言带领在场的教师、同学们区分相似手语所代表的含义,其生动形象的讲解、耐心细致的动作指导激发了观摩师生的积极性,大家不约而同与张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金相莉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戏曲的形成、分类等相关知识,并引用名家之言“西方戏剧是从背景里面出表演,而中国的京剧则是表演里面出背景”道出了中外戏曲的根本区别,引发了在场观摩人员的共鸣。商行老师通过想象和比喻的手法,把一个个难以理解的过程、符号等枯燥的单片机原理知识变得鲜活起来,并通过问答、讨论、抢答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盛桂敏老师课堂控制力强,整合了教学资源,深入浅出的对难点、疑点进行了讲解。课程结束后,观摩教师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

本次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教师观摩、学习,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展现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