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局局长张建国一行来校洽谈共建创客大学事宜

作者: 时间:2017-03-01 点击数:

28日,绥化市就业局局长张建国与新华网创新创业部高级项目经理冯竞一行5人,来校洽谈校政企共建创客大学事宜。我校副校长田军、教务处处长赵东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继梅、教务处副处长马梁等接待了来访。

张建国一行先后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综合业务模拟实训室、旅行社管理实训室、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训室,对我校的实践教学设备和实训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对后续与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充满信心。

在座谈会上,冯竞从创客大学项目的内涵、师资队伍,落地后课程类别的定位、课程学时,授课内容以及就业、创业前景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田军代表学校对张建国、冯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市政府对我校创客大学项目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田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我校是新建本科院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是新建本科院校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会积极配合市政府、新华网把创客大学项目落到实处,并在课程教学和实践环节上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产教融合深入发展,促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在育人上形成校政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同时,他希望,校政企三方能够细化合作框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共同携手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张建国希望,通过此次创客大学项目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好校政企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推进校政企三方共同发展。同时表示,市政府会在创客大学建设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

随后,与会三方还就后续的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商讨。

据悉,新华网创客孵化教育系统暨创客大学项目,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承办落实,是国家“互联网+”战略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是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电商就业创业创新孵化平台。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