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银9铜 绥化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8月26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绥化学院荣获银奖2项,铜奖9


    绥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各二级学院全力组织备赛。绥化学院共有1258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选拔,42支优秀团队参加全省复赛,最终11支团队晋级决赛。决赛前期,绥化学院开展了线上项目培训会、路演模拟等集训活动,聘请创新创业专家对项目进行对接辅导,参赛团队的水平和项目质量得到了提升,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扎实基础。决赛中,参赛团队通过线上路演、问辩等环节进行了项目展示,收到了良好效果。最终,绥化学院《5G视域下剪纸应用价值研究,以残疾人就创业平台的构建为例》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植保无人机应用》两个项目荣获大赛银奖,《“龙助您迈”互联网+助残平台》等9个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高校参与面最广、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过去的五届大赛中,黑龙江省近20万人次,5万余个项目团队参赛,共获得金奖5项,银奖22项,铜奖72项,位居东北三省之首,向社会展示了我省大学生敢闯会创的创新能力、创业潜质和青春风貌。本届省赛共有来自省内81所高校的32203个项目参赛,累计参赛学生近132千余人次,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800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使绥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得到了充分展示,进一步激发了绥化学院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创新创业榜样,扩大了绥化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绥化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大力支持创新创业项目,逐步完善保障机制,提供孵化平台,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助力学子创新创业,成就青春梦想。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