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2018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中摘得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2018年 “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11月22日在杭州举办,来自全国25个省份97个城市144所高职本科院校师生齐聚钱塘江畔,他们是经过层层选拔的432名优秀选手以及300多名指导老师。由我校邵立敏、徐颖老师指导,财务管理专业李雪莹、刘钰瀛和姚雨霏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漫长鏖战,最终摘得大赛二等奖。同时,我校参赛选手获得由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免试录用通知书》一份,在2年内可以随时到人力资源部报到,免试入职。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分高职场、本科场,每场三个小时,主要考核选手处理企业有关税收理论、涉税相关业务及涉税风险点评估分析,高度还原企业财务的真实业务处理场景,全面培养了选手们的财税专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通过参与“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能培养学生基于熟悉行业、企业特征、精于业务处理、数据分析、风险检测、评估、应对、判断、筹划和决策能力的税收专业人才,让财税专业学生认识到风险控制比降低税收成本更重要,认识到税收筹划的最重要方法是不要引起税务局的关注,认识到税收筹划的最高境界是用好、用足国家的税收政策,为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更深层次的探索!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