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6月2日,2018“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孙丽珍老师指导,俄语专业孙莉、刘志伟、张云云、刘长娟和王梦琪等同学参赛的诗朗诵《士兵之歌》荣获大赛朗诵组特别奖,孙丽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俄语大赛由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教育部、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主办,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的28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朗诵、歌曲、舞蹈与经典戏剧四个组别的竞赛。


我校参赛队员均来自俄语专业2016级的零起点学生,他们学习俄语的时间还不足两年,但在各项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参赛的诗朗诵《士兵之歌》内容独树一帜,从一封俄罗斯士兵写给亲人的信开始叙述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而后半部分则颂扬中俄历史文化友谊,主题紧扣时代旋律,因而得以在各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忠于历史”特别奖。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