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第四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中斩获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2018年5月12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黑龙江省第四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邵立敏老师指导,王月、沈丹丹、孟丹丹、滕盈等同学组成的四人战队,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本科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有三十余所高校的参赛队同场竞技,每支参赛队伍由出纳、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会计主管4名参赛选手组成。各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一套工业或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的完整资料,完成一套经济业务。具体包括建账、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会计凭证汇总、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账簿登记、对账与结账、财务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编制等。

通过此次竞赛,检验了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学水平,考察了学生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展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