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6月7日,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马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校督学、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就开展好期末和今后的教学工作马春华提出点要求一是加强管理。各级教学管理人员要聚焦教中心地位,深入课堂教学,深入基层教学组织,全面了解教学秩序、教学资源保障、师生精神状态等情况,善于在细微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提高能力。要抓好教师发展和教学团队建设加强组织培训学习,提升教师个人素质能力和教学水平。三是保证质量。要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严格遵守试题命制环节的责任制度加强考核的规范性,确保期末考试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大实习工作的管理力度,严格完成实习大纲的要求;要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把控,强化全过程管理与考核,加强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四是保证安全。要加强保障学生实习的安全性,规范实习基地建设与双方协议签订;全面排查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地做好实验室管理。

教务处处长赵东江对期末课程考核安排及要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工作、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通报了省教育厅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情况;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高文利对课程考核规范性提出了相关要求;督学莫海平对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的完成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