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高校及专业名单,我校成功获批为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单位。

2021年11月29日,田国忠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绥化学院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为两校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工作奠定了合作基础。

2022年3月两校齐聚力量、协同合作,以学前教育专业为基础,积极申报高本贯通试点单位,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教育厅审批。“高本贯通”试点招生对象为省内当年参加普通高考考生,以高职(专科)层次录取,经转段考核合格后,以专升本形式录取到对应本科院校继续学习。高职(专科)、专升本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统筹安排,不占学校计划。

“高本贯通”试点工作是我校构建多元化人才培养类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新机遇,夯实人才培养新基建,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类型多元化探索,加大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力度,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在后续工作中,我校将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试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组建“高本贯通”试点班,打造业务精湛的教学管理团队,加大教学资源投入,确保学前教育专业“高本贯通”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积极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