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筹备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校长张凤武参会并讲话,副校长田国忠主持会议。

校长张凤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工作,认为这是全校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我省抗击疫情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张凤武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强调了我校线上教学、网上办公的重要性,认为这是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对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教师水平能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在授课前开展教学演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授课质量。张凤武还对近期线上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东江汇报了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对实践课程和毕业设计工作做了说明。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外交流合作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疫情期间教学准备工作做了汇报。

副校长田国忠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形势、应对措施等方面,对《绥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做了解释说明。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制度文件,加大落实力度,努力做到教学、防控两不误;二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学院要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切实保障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关心教师,凝聚向心合力,此次线上教学既是一次政治任务,也是推进教学改革的机遇、提升教师能力的机遇,是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实际演练,相关部门、学院要加强与教师的沟通联系,做好思想和心理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实质等效。

为保证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学校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教学安排的实施方案,组织了在线教学技术培训,开通了资源授课、直播授课、录播授课、导学授课4种线上教学方式,共涉及522门课程,39个专业,11841名学生,404位任课教师。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