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批援疆支教生赴新疆开展支教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824日至29日,我校第二批17名援疆支教生在教育学院赵林楠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鞠亚林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实习支教工作。

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支教生于825日统一抵达福海县。福海县教育局对我校支教生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福海县教育局的协调下,我校支教生被分配到福海县城及齐干吉迭乡、喀拉玛盖镇、解特阿热勒镇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实习工作。

826日至29日,带队教师在福海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支教生一一送至支教学校。两位带队教师敦促同学们要勇于承担责任,以校为家,多锻炼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优异表现为学校争光。援疆支教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努力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绥化学院人,不辜负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顶岗实习支教是我校师范生实践技能培养的重要形式。援疆支教将我校顶岗实习支教范围拓展到了新疆,在解决新疆福海县师资力量不足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当地基础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也使当地中小学生深受其益。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