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年春夏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5月8日,我校在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春夏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田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赵东江、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常汉东、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校督学和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东江通报了开学以来教学秩序和教学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教学秩序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同时部署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近期主要工作任务。常汉东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2019年全员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任务,并对各单位审核评估整改具体方案的撰写、修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田军就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水平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主动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聚焦人才培养,树立OBE(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革)教学理念,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注重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制定,落实课程思政,建立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按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要求,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升适应能力,用创新思路和过硬举措推动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审核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着力找准查实各自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结合国家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标准,认真总结“一院一品、一专一特”专业建设成果,凝练专业特色,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要加强与地方、企业联系,深化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并必须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决不松懈。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好校院二级教学管理责任,发挥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主体作用,上下联动,形成层层抓落实,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各学院负责人要多深入课堂,强化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整治教学秩序;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形成比优赶超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一线指挥员”的责任担当,广大教师要发挥好“战斗员”的关键作用,踏踏实实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