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齐飞 创业与时代同行——我校举行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5月23日,由我校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主办的“绥化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选拔,来自各院系的9支代表队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每组设置“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项目路演”环节,各代表队通过PPT展示,围绕市场需求、运营理念、融资情况、项目优势、创业风险以及前景展望等内容,详细介绍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

“现场答辩”环节,评委根据选手们的创新创业项目做出具体分析,提出问题。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解答。特别是由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赵树宇代表的电气工程学院队,运用简洁的言语,严谨的措辞,回答提问直击要点,赢得了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经过两个环节的精彩展示,最终,电气工程学院团队设计的“‘伴你淘’APP”,艺术设计学院团队设计的“绥化学院校园文化产品”,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团队设计的“‘都市农夫’APP”、艺术设计学院团队设计的“寒地黑土农产品包装设计”分别获得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创新组一等奖则由农业与水利工程团队设计的“‘E生一世’健康管家APP”获得,同时,该项目还获得最佳人气奖。教育学院听障生团队设计的“黑土粮食画工艺的设计与制作”和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团队设计的“‘日行者’智能导盲杖”,外国语学院团队设计的“第三世界解压娱乐馆”和经济管理学院团队设计的“‘券易搜’APP”分获二、三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团队指导教师王春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团队指导教师刘姬冰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乐易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光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高文智、团委副书记万吉春、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科长孙俊超、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王东明担任评委。黑龙江乐易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才广学、院校业务总监郭伟,我校副校长田军、孙庆平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团队和教师颁奖。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