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4月25日,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1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王东明副教授担任主讲,各院系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东明首先就“创业”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涵义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如何理解双创教育本质,对国内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赛事进行了简要介绍。在此基础上,他从大赛主题、大赛目的与任务、大赛总体安排、组织机构、比赛赛道、赛事组别、比赛赛制、奖项设置等方面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空气洗手”“无水运鱼”等创新创业项目为例,从学生自发创意、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特色专业+优势学科、“互联网+”新技术、师生同创、电子商务、家族产业与产权、政府公共采购与社会公益服务、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等十个方面分析了项目选题来源,为大家提供了创新创业思路。同时,王东明还结合自身带队参赛经验,讲解了创业计划书撰写的关键点及项目路演的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师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为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和培养创新创业良好校园风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