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张百慧参加龙江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巡展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张百慧,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国家手语翻译员,“聋听无障碍沟通工作室”负责人,“国家通用手语”课程负责人。202177日,副校长田国忠、教务处副处长张艳鹏及特殊教育学院张百慧老师赴黑河参加龙江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巡展。我校作为全省四所汇报高校之一,由张百慧老师在大会上做题为《教育无言 润物无声--国家通用手语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发言,向省教育厅及全省高校汇报我校听障大学生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及阶段性成果。

在国家通用手语课程教学中,张百慧老师与课程团队教师共同备课,探索适合听障大学生的教学方法。授课前选定课程思政建设内容,精准定位,找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契合点。张百慧老师在课程教学中,以“五爱教育”为主线,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具体内容,将课程内容凝练成专业手语、创新创业、品格教育、情怀教育、社会服务五个板块,有机地把思政教育元素融入教学内容中,以人文关怀启迪学生,用正能量感染学生,真正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

张百慧老师与她的团队教师表示,她们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继续探索适合听障大学生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培养更多的对社会有用的应用型人才,全力助推龙江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发展。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