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绥化学院实习基地清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实习基地是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更是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习基地管理,落实学校“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基地建设工作思路,打造优质的校外“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基地,学校决定启动校外实习基地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1.三年及以上未接纳学生开展实习工作的实习基地;

2.提供的实习岗位与学生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不符的实习基地;

3.管理松散,未履行“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或对学生和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实习基地;

4.未对学生的实习、就业、创业有促进作用的实习基地;

5.由学生自主建立的僵尸基地;

6.其他对学生实习活动产生较大不良影响的实习基地。

二、清理流程

1.对本单位校外实习基地进行梳理,符合清理条件的实习基地报送二级学院院长办公会审定,并给出明确审定结论,形成办公会记录;

2.二级学院实习负责人根据审定结论,在实习基地统计表中各实习基地标注“保留”或“清理”;

3.办公会记录扫描件和统计表电子版一并报送教务处,教务处汇总统一上报主管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下达到各二级学院。

三、清理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实习基地清理工作,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好实习基地质量关口,做到应清尽清,不留隐患,为学校打造优质“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基地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四、数据报送

实习基地信息统计表于2022年6月15日前纸质版报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办公系统郝欣欣邮箱。

附件:实习基地信息统计表

教务处

2022年6月2日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