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重要环节之一,是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重要数据来源;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实习工作要求,2018级非师范专业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展毕业实习,为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学生实习工作安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实习时间: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1-4周(2月28日-3月25日)

二、实习目的

开展毕业实习要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紧密联系在一起,毕业设计(论文)撰写的数据来源要与从事实习工作息息相关,通过毕业实习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质量。

三、实习要求

1.实习准备

1)相关教学单位要对学生进行必要的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和实习有关规章制度教育,确定学生实习单位,安排指导教师对学生实习活动进行指导

2)毕业实习形式分为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由各学院负责安排学生开展实习工作,鼓励就近安排实习。

2.强化疫情防控与实习安全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特别要重视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健康安全与工作安全,牢固树立安全观念,让学生掌握日常防疫常识。严禁向中高风险地区或潜在风险地区委派实习学生,严禁不开展安全教育而直接开展实习活动。

3.实习管理与指导

1)要切实加强实习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明确实习工作小组各成员的职责,确立好实习分工,落实实习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生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学校实习安全管理规定,实习前必须签署实习安全承诺书、实习家长告知书。

2)加强实习指导教师指导与学生实习管理,加强毕业设计(论文)与毕业实习一体化建设加强与学生沟通,掌握学生实习动态,协助实习单位对实习学生日常行为进行管理

4.对学生的要求

1)实习学生应以实习单位为课堂,遵守实习单位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安排,虚心向指导教师、实习单位指导人员请教及汇报,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2)学生在实习期间要详细记录每天实习情况,包括查阅的资料、观察的情况、个人心得、体会以及每天的实习进展情况等。通过以上记录要找出有价值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数据分析。

实习结束后学生将毕业实习总结等材料报送本学院,各学院存档备查。

教务处

                               2022225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