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推进学校课程建设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加快五类“金课”建设步伐,落实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任务,促进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构建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现启动2021年度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一流本科课程。包括“一流线上、一流线下、一流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虚拟仿真、一流社会实践”等五类“金课”建设项目。立项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团队人员原则上3-5人。

2.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主要面向全校在授的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实践类课程等团队人员原则上3-5

二、申报条件

1.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应具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主讲所申报课程至少3轮,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团队其他成员至少2人主讲过所申报课程团队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门课程立项,可以作为成员参与不超过两门其他课程立项。

2.一流本科课程项目申报前应按照《绥化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根据申报课程类型进行自评,自评80分以上的课程可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立项项目。

3.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至少3年以上教学经验。

4.不论申报何种类型一流本科课程(含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均需要提供课程团队3位教师讲授该课程视频(围绕课程知识点,制作十五分钟微课)。

、申报流程

立项负责人报相关附件,对课程进行自评,给出自评成绩,并根据评审指标逐项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提交二级学院进行初评。二级学院根据初评结果确定拟推荐立项课程,并汇总推荐课程材料上报教务处(每个学院不超过5门一流本科课程)。所有材料均需提交word版本和pdf版本,两个版本内容要求完全一致,以学院为单位,下设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两个子文件夹,内设具体课程相关文件及视频。

四、评审流程

1.评审方式:采取视频审阅与材料审核方式进行综合评审。

2.立项数量: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分别按照本年度合格申报课程总量的70%进行立项资助。

3.评审流程:学校组织专家依据课程建设标准对申报立项课程进行综合打分由高到低排序,并提出建议立项名单;排序结果及建议立项名单报校长办公会讨论审议通过,经公示无异议下达立项通知书。

立项申报截止日期:2021422

报送请用U盘提交给教务处赵天乐

电话:8308338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