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3-13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5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5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加强和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管理,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根据《绥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现就2015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院(系)根据本院系各专业情况具体落实。

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组织与过程管理

各院(系)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领导部署工作与过程监控。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各学院应按照《绥化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规程》中相关规定,严把答辩质量关,认真组织中期答辩、毕业预答辩和毕业答辩,做好三次答辩的答辩记录,答辩具体安排(如:时间、地点等)应于答辩前上报教务处。

1.中期答辩

中期答辩内容: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目前完成的工作(得到的结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中期答辩时间:2015年3月下旬

2.毕业预答辩

预答辩前各学院须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不符合《绥化学院本科设计工作条例》中相关规定的不得参加预答辩,预答辩内容与毕业答辩同。

毕业预答辩时间:2015年5月4日——2015年5月10日

3.毕业答辩

毕业答辩内容:(1)陈述:包括选题意义、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与观点,设计(论文)的创新和不足等。学生陈述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2)答辩组成员提问。

毕业答辩时间:2015年6月3日——2015年6月12日

毕业答辩成绩录入截止时间:2015年6月14日

毕业答辩的相关事宜,应在本院系楼宇的告示栏中告知学生。

三、关于毕业设计(论文)形式及其他要求

1.各院(系)可以根据本专业的特点采取多种毕业设计(论文)的形式,如毕业设计、毕业论文、调查报告、实习报告、汇报演出、以及公开发表论文等多种形式。

2.多人合作完成毕业设计工作,应明确每个学生的具体任务,确保每个学生的工作量饱满。

3.2015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要求与上届相同,但要求提交成稿在内的一、二、三稿,同时取消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

4.以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公开发表论文、以及专业实习调研报告作为学位论文的学生,均需提交重复率检测报告并放入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中存档。

5. 已签订三方就业协议的学生,中期答辩及毕业预答辩可采取网络视频答辩等形式完成,但毕业答辩需返校参加。

四、时间安排

1.2015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于2014—2015学年冬季学期正式启动,到2015年6月14日全部结束。

2.各院(系)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本院(系)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具体时间安排。

3.请各院(系)于2015年3月20日前将本院(系)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安排的总体方案报教务处张鸿飞处备案。

教务处

2015-3-13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