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园”正式揭牌,众企业布局开张

作者: 时间:2017-07-14 点击数:

7月12日上午,绥化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暨绥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掌声雷动,绥化市委书记曲敏、我校党委书记董广芝轻抖彩带,“绥化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几个大字展现在众人眼前。绥化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暨绥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揭牌开园。

上午9时,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宾客云集,绥化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暨绥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绥化市委书记曲敏、市长张子林,我校领导董广芝、张凤武、张宝军、田军、李春雨、孙庆平、田国忠、李淑慧莅临开园庆典,市直各部门领导,各县市区长,商务局长,电商办主任,新光集团、新辰控股、天下农品、浙江极配科技等企业嘉宾、入园企业代表共襄盛举。开园仪式由绥化市副市长杨全胜主持。

绥化市市长张子林致辞。他表示,绥化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和绥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是绥化市政府与绥化学院开展市院合作的重要内容和创新举措,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坚信有绥化市委、市政府和绥化学院的重视支持,有新辰控股集团的精心运营,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必将培育出一大批优秀的电商企业和电商创业者,成为电商企业和青年创业者的“欢乐谷”,从而引领电子商务的新潮,成为产业深度融合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助推剂”!

我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此次合作,她表示,“双创园”契合了我省高教强省和人才强省的发展主题,彰显了我校在贯彻落实省委“五大规划”“十大重点产业”“龙江丝路带”建设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回应。“双创”基地作为搭建校市创新引领、科技孵化的平台,是我校着力于打造立地项目,培育益地成果,培养落地人才的重要举措,使学院学子落地生根成为推动龙江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同时也为把绥化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外知名的地方应用型大学拓展了新空间,注入了新内涵。

董广芝表示,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我校将充分回应“双创”的强烈需求,助力“双创”火花竞相迸发,为学校转型升级注入持久动力;充分营造“双创”的良好环境,做强做优“后台服务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片“双创”沃土;充分引领“双创”的蓬勃势头,坚持培养“有激情、有目标、有能力、有准备”的新时期创新创业人才。

董广芝希望广大创客志存高远,靠着拼劲、闯劲、干劲,靠着钉钉子精神,为推动绥化、龙江发展、为绥化“都城地”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浙江新辰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杨飞、电气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魏超分别代表入园企业和毕业生创业代表发言。

绥化市市长张子林、我校校长张凤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绥化市委书记曲敏、我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为绥化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揭牌。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我校领导及市领导入园参观。各领导对新入驻企业及其设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双创园”由绥化市政府与我校合作共建,“双创园”集聚了大数据、技术、人才、金融等电商要素资源,将实现政府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旨在带动和鼓励大学生、返乡青年、再就业人员开展创新创业,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作出贡献。目前园区已有50家创新创业工作室,其中我校师生有30家工作室,每个工作室至少有5名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学生进入双创园后,学校将给予政策扶持,进园免费,三年后自动脱园,实行一批进、一批出原则。截至目前我校入园企业智能家居、不言阁和经纬文化传媒已相继开张接单。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