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第一届"轻质高强水工混凝土设计大赛"开赛啦!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加强课程实践教学环节,检验学生对现代混凝土材料科学和制备技术的熟练程度,做好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的校级选拔和准备工作。2020年10月28日下午3时,由教务处主办、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绥化学院第一届轻质高强水工混凝土设计大赛在农水楼101正式举行。



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是来自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水电工程专业的学生。根据比赛要求,各小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混凝土的配比设计与拌制养护工作,并在现场完成混凝土砌块的抗压实验。参赛现场,各小组将养护了一周的水凝土试块放至指定位置进行承压测试,赛事一度十分激烈。评审老师们则时刻注意着选手们的测试情况,以专业的视角对参赛作品打出评分。



经过本次竞赛,不仅检验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对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掌握程度,加强了课程实践教学环节,更重要的是,因为有评比环节,同学们对专业课程的学习积极性也会有所提高。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