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为落实《绥化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绥院疫领发〔2020〕21号)、《绥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 线上教学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绥院疫领发〔2020〕22号)文件精神,近期有几项工作安排如下:

1.组织各教学单位根据《办法》进一步健全教学工作方案,做到组织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

2.组织试讲、课程审核、师生平台操作演练等工作,设计不合理的课程需立即整改,各教学单位29日前提交准备阶段总结报告,发送给教务处卞兴超。

3.充分做好网络拥堵预案,集中指导尽量不采用直播授课的形式,鼓励利用录播授课形式进行互动教学,合理设计教学方案。

4.要求各单位建立校院联动的质量监控环节,根据不同平台特点,分类精准监控,做到不留死角,保障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质量可控。

5.经过学校与智慧树、超星平台认真研究和不懈努力,两个平台可以协助学校建立校院两级质量监控权限。每个教学单位上报2个学院权限账号,请于2月25日11:30前将附件1智慧树、超星平台教学管理人员统计表报送教务处冷慧廷。账号可同时多人登录,便于各单位质量监控组工作。开通后可以浏览本学院老师的线上授课各环节,因权限较高,质量监控工作人员不得擅自更改教师授课空间内的各类材料,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6.试运行阶段组织学生按教学班级建立群,确保在网络拥堵时能够保持教学班通讯畅通,也为导学授课做好第二套预案。

7.线上教学作息时间按教学主楼冬季时间执行,全校统一时间进行,详见附件。

请各单位尽快组织落实。

附件1:智慧树、超星平台教学管理人员统计表

附件2:绥化学院线上教学作息时间表

 

   

2020年2月24日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教务处